🔡什么是 Docker 以及为什么我要关注它


作者:Roland Benedetti
译者:Cody Chan
原帖链接:What is Docker and why should I care

这周,我们 eZ Systems 的工程副总裁 André Rømcke风尘仆仆地从法国里昂到纽约参加了 SymfonyLive 的演说。 10 月 9 号的时候, André 将讨论一个正在快速发展并且将对科技界有深远影响的技术: Docker 。他主题是:将你的 Symfony Docker化,演讲被安排在 A 轮,上午 10:45 ~ 11:25 。

如果你是 IT 工作者,你应该已经听过 Docker 。两年的时间里,这个开源的技术是按指数级发展的,而且现在开始在大多数管理界展露头角。但是如何应用到 eZ 的公共平台呢?到目前为止还不行!但是我们敏锐的察觉到了这项技术(虽然目前只是在内部测试),并且开始思考将 eZ 开放平台 Docker 化所带来的潜在好处, 这将很可能是一个高级的 Symfony 应用。

首先,对于 Docker 还不熟悉的让我们先了解下 Docker 到底是什么。 根据官网的说法,Docker 是一个为开发者和系统管理员打造的可以构建、分发、运行应用的开放的平台。该技术包括两个工具: Docker Engine 和 Docker Hub。 Docker Engine 是一个便携轻量级的可运行及打包的工具,而 Docker Hub 是一个用来分享应用及自动化工作流程的云服务。

对于开发者这项技术是非常吸引人的,因为它很容易就可以让你同其他同事的开发、测试、部署环境保持一致,减少了因为不一致或少库之类导致的问题。 Docker 也可以让开发者们更加灵活地运行他们的程序,无论是笔记本、虚拟机还是 QA 服务器上。简而言之: Docker 让开发者更快且高质量地开发及分发应用了。因为拥有标准化开发环境的能力以及其它一些原因,系统管理员也发现这很有用, Docker 帮助系统管理员可以再任何机器上可以快速地且可靠地部署运行应用。

Docker 有点类似 github (引起了源码控制系统的革命)的颠覆之路,它颠覆了在 PHP 或 Symfony 上部署组件的方式。

从商业上来说,也是好处多多。通过简化部署应用及创造更易管理的环境, Docker 可以流程化地把各个相关过程串起来,减少了风险、降低了开支。

把 eZ 公共平台 Docker 化的所具有的潜力对 eZ 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此做法将打破简单安装应用方式。通过 Docker 化的公共平台,可以更好的保证客户接收的每个版本都是一致的,减少了因为不一致导致的 bug 。顾客可以在不改变已有应用的前提下更新到最新版。

关于 Docker 了解更多,请移步这里

更新:观看 André 的幻灯片点击这里